棉花糖DIY、创意剪纸、手绘帆布包……五山这场儿童节主题活动,大人小孩都开心
2023-05-30 09:56:47







“哇,好多礼物!

有得食又有得玩,

这个‘六一’太开心啦!”

什么活动让小朋友们如此开心?

原来是由五山街开展的

“爱心飞扬 童心璀璨”

五山街道“六一”关爱儿童主题活动。



为了给辖区儿童营造和谐温馨、有益有趣的成长氛围,增加亲子家庭之间的交流互动,同时帮助社区困境儿童及环卫工子女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儿童节,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8日上午,五山街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七楼文化站开展儿童节主题活动及文化惠民活动。大人、小朋友们欢聚一堂,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节日。



当天一早,工作人员用五彩缤纷的气球和卡通萌画将活动现场装饰得童趣盎然,格外温馨,同时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的儿童节礼物。


跟着五山君来回顾一下

当天热闹温馨的场景吧!






棉花糖DIY
趣享甜蜜时光




形似棉团、洁白如云、香香甜甜的棉花糖是很多人童年都有的甜蜜记忆。在美食摊位,工作人员将棉花糖机搬到了现场,带着小朋友们一起体验制作棉花糖。


甜甜的砂糖放在转盘中被烘热成糖浆,随后化成一缕缕糖丝从机器里飞出。取来一根竹签,将糖丝一层层包裹起来,最后就成为了蓬松的、飘着香气的棉花糖。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地体验着这台神奇的棉花糖机,制作出一个个特别的棉花糖,开心极了。






帆布包涂鸦
童心妙笔,创意无限



活动现场最热闹的莫过于手工体验摊位。小朋友们用画笔蘸上五彩斑斓的颜料,认真地在纯白色的帆布包上画上图案,尽情挥洒着创意和想象。


不一会的工夫,一个个充满童趣与创意的帆布包就制作完成了。小朋友们手捧自己彩绘的帆布包,爱不释手。“小孩自己动手来彩绘帆布包挺有意思的。而且这些帆布包能带走留着平时用,既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提升了他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家长蔡女士表示。






创意剪纸
指尖传承文化美




“爸爸你快看!我做的剪纸多漂亮!我要把它贴在房间里。”在传统文化体验摊位,不断传出阵阵笑声。


剪纸是一种在中国民间非常流行的传统艺术,历史悠久,具有鲜明的民族艺术特色。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手捏着红纸,一手拿着剪刀,裁剪出一幅幅造型各异的剪纸作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妙笔挥毫
一笔一划传承文化




另一边的书法体验摊位墨香飘逸,同样十分热闹。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书法更是其中独一无二的艺术瑰宝。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拿起毛笔、挥毫泼墨,品味着书法的艺术魅力。






旧物置换
争做环保小达人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将自己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具带到了旧物置换摊位。原本闲置的物品通过交换,重新焕发出了活力,也让小朋友体会到节约资源、物尽其用、资源共享的乐趣。






“玩转”垃圾分类
争做绿色环保小达人




“我也要转一个!”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小游戏。分类大转盘、模拟投放……小朋友们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既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增强了环保意识。






此次五山街儿童节主题活动及文化惠民活动充满趣味性和教育意义,深受家长和孩子们喜爱。据五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儿童节,街道都会开展形式丰富的亲子活动,让亲子度过一段愉快、难忘且有意义的时光,增进亲子间的感情。据介绍,接下来,五山街还将继续以节日为主题,开展更多惠民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社区邻里情,拉近家庭亲子感情。

消息来源:五山街道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