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 ,前进街道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义诊宣传活动
2023-05-30 09:46:19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日前联合前进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河区中医医院及美林湖畔居委会等单位,在美林湖畔小区开展“强国有我 一路童行”儿童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义诊宣传活动。现场除了义诊活动,还有精彩文艺表演、游园游戏等环节,同时邀请律师开展免费法律知识科普宣传。





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罗汀代表中心党支部现场领取美林湖畔居委会10个慰问环卫工人微心愿,并在现场介绍中心美林湖畔家庭医生团队成员,向居民讲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服务内容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大力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欢迎广大居民来跟我们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我们将继续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全面、便捷的卫生服务。”




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参与,现场设置了多个宣传咨询点,包括健康教育、疾病预防、基本医疗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天河区中医医院副院长、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副主任王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天河区中医医院康复联盟团队、中医医院儿科团队、医保团队联合开展义诊。



此次义诊主要是针对常见儿童生长发育异常的早期表现及国家的康复资助政策进行宣教,并对患者家长的咨询进行解答,现场还进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的筛查和评估。



前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向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咨询和量血压、测血糖,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等健康服务和医保政策宣传;并针对个别居民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建议。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义诊活动,不仅获得了专业医疗咨询和体检,还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积极参与公共卫生各项服务,以提升自身健康水平。最后,医护人员还为儿童发送了精美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信息来源 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