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兴社区健康义诊进社区,关爱居民零距离!
2023-05-27 16:17:52






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南兴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近日,南兴社区党总支部、南兴社区居委会、南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元岗街公共卫生委员会以及共建单位元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南兴花园中轴广场开展了以“社区健康文化节”为主题的义诊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群众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居民纷纷体验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元岗街社区医院专家及家庭医生团队则为居民提供一对一免费家庭医生咨询、膳食保健相关知识普及、健康指导等,同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乙肝抗体检测、超声骨密度检查等项目。









从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到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监测居民的血糖、血压到用药、饮食的健康指导,从耐心解答居民咨询的健康问题到详细评估其身体健康状况,每一位医务人员都尽心尽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热心真诚地为居民服务。






这种送到“家门口”的健康义诊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他们从中不仅学到了健康知识,也增强了自身科学防病的意识。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很好,希望有更多活动在南兴社区持续生根发芽,不断增强大家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