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车陂老党员讲光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23-05-26 08:53:39


“我今年82岁了,我人生中最自豪的两件事情,一是受到党组织的信任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二是在我二十四年军旅生涯中为党和国家贡献过我的力量。”老党员刘湘宏一边回忆一边讲述自己的故事,党员社工以及几名青年学生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


为进一步挖掘车陂街老党员的光辉历史,将忠于党、勇担当的精神传承给下一代,鼓励广大党员以及新时代青年争做红色火种的接班人,接力弘扬革命精神,近日,天河区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车陂街广氮社区党委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听芳华故事,守使命担当”老党员生命故事采访活动。



在活动前期,车陂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并培育了一支政治站位高、素质高和能力强的“芳华记录员”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当天,党员社工与“芳华记录员”分成8个采访小组,前往老党员家中进行面对面的访谈,聆听老党员讲述红色故事,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色思想与文化。







“您当时为什么会想要入伍当兵呢?”青年学生张桂滨提问道。“保家卫国一直是我的理想,我是1959年入伍,入伍后我主要负责边防的保卫工作,每天坚持海上巡逻和备战训练,即使海上的风浪再大,一刻也不敢松懈,时刻做好作战准备。”退伍军人李瑞瑜的回忆感染了采访的青年学生。


“作为一名芳华记录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在采访老党员的过程中,他们用故事告诉我,作为一名党员应具备怎样的品质和精神,让我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学习的标杆。”芳华记录员谢春玲表示。


每一位老党员的生命阅历就是一本生动的教科书,只有记录下来才能被传颂和铭记,才能够让新时代新青年接好时代的交接棒,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来源:车陂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