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元岗,爱心助残|元岗街开展助残慰问活动
2023-05-24 09:21:23



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表达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近日,元岗社工站党支部协同元岗街残联、上元岗社区、南兴社区分别在上元岗社区和南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慰问活动,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活动中,元岗社工站副主任徐国辉就社工站及服务进行了介绍,增进参与者对社工服务的了解,助力残疾人拓展求助渠道,并为其提供社区参与平台;上元岗居委主任梁思慧就残疾人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为其提供政策信息支持;南兴社区居委主任谭安慧结合近期消防安全社会热点,向参与者宣讲了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提醒参与者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随后,社工带领全体参与者一起制作手工花。大家都十分投入,有的学会后主动帮助他人,有的残疾人与陪同的亲人一起参与做手工,有的将手工花赠送给行动不便的居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为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困难与需求,活动现场居委会还组织开展了座谈,收集残疾人家庭近期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便下一步跟进。现场参与者畅所欲言,有居民反馈助听器故障的问题,工作人员做了具体了解和情况记录,元岗街道残联工作人员随后做跟进处理。




此次活动还为参与者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资,参与者纷纷表示感谢, “非常感谢社区、社工站对我们的关心,我们很开心!”“我们对社区的工作开展很满意”……据了解,接下来元岗街社工将在党建引领下持续做好辖区特殊人群和困境居民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