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家门口新增停车位啦!天河这些场所开放停车
2023-05-13 09:53:56


@林和街坊,好消息!

广州市又新增公共停车位啦!

这一次就在家门口!


据了解,

广州公交站场盘活站场资源,

拓展中心城区公交站场社会车辆停车场业务,

向社会开放停车服务,

这可以理解为:

广州公交站场可以停放社会车辆了!


目前,广州共有48个公交站场

可提供对外社会车辆停车服务

增设停车位1364

为市民停车提供更大的便利

天河区有哪些公交站场可停车?

跟着小e一起来看看~


近日,小e走访了位于林和街道辖内的广州火车东站公交站停车场,该公交站场开放时段为8时至20时,可为社会及充电车辆提供临时停车服务。停车费用为14元/小时,最高限价为98元。


广州火车东站公交站停车场充电车位。


现场收费标价牌内容显示,广州火车东站公交站停车场实行计时收费:停车少于15分钟免费,停车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费。充电车辆在完成充电的15分钟内驶离停车场的免收停车费,超过免费时间将按14元/小时计费。广州公交站场开放对外社会车辆停车服务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停车便利。


广州火车东站公交站场收费标价。


据广州公交站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站场区位优势,广州公交站场开放便民停车业务,在邻近交通枢纽、大型商圈及停车位不足的小区等开放对外社会车辆停车服务。目前,广州东站、广州火车站、奥体中心、嘉禾望岗等公交枢纽已开放停车位,市民停车后可通过地铁、公交便捷换乘。


广州公交站场内设置充电服务区。




小e了解到,对外开放的48个社会停车场中,38个站场设有充电服,实行一定时间段的停车优惠,停车充电两不误。站内充电服务区还设有司机休息室、自动贩卖机等便民设施,充电之余可休息片刻。同时,开放的公交站场规范停车业务标准,提供优质停车服务,通过现场勘查,有效规划路面空位,按照网格化分工规范停车秩序,确保私家车辆各归其位、有序停放。




公交站场工作人员在登记停车车辆信息。


同时,为提高站场空间利用率,工作人员优化指示牌和标识,做好社会车辆进场停车指引。在车位开放期间,工作人员将实时巡查管控,让车主可安心停放。





据了解,自 2022年以来,广州公交站场盘活站场资源,拓展中心城区公交站场社会车辆停车场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在中心城区48个公交站场增设停车位1364个,为市民停车提供更大的便利。接下来,广州公交站场还将持续综合规划、梳理和利用公交站场现有闲置空间,持续开发利用,从内部挖掘新的停车资源,服务周边市民。








部分图片、消息来源 广州公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