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法同行!模拟法庭竞赛走进CBD
2023-05-13 09:50:20



为激励天河青年律师提升专业能力,5月9日,“绽放青春、砥砺前行”模拟法庭竞赛活动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开展。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天河区司法局指导,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和广州市天河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市盈科 (广州) 律师事务所、广东君信经纶君厚律师事务所和广东诺臣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还特别邀请了领域内专家及资深律师担任评委。




“绽放青春、砥砺前行”模拟法庭竞赛活动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开展


此次模拟法庭竞赛分为民事组模拟法庭和刑事组模拟法庭,来自三家律所的青年律师在模拟审判的情境下,实践和锤炼庭审实战能力,展示出天河中央商务区青年律师奋发进取的风采。






民事组模拟法庭






刑事组模拟法庭


竞赛现场,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控辩双方依次进行了发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以证据为切入点发表各自意见,并针对案件的争议焦点展开精彩而激烈的交锋。


模拟庭审结束后,经过评委和大众评审的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民事组优秀代理团队、民事组最佳代理团队、民事模拟法庭竞赛最佳代理人奖、刑事组优秀辩护团队、刑事组最佳辩护团队、刑辩模拟法庭竞赛最佳辩手奖等奖项。



评委点评环节



据了解,天河中央商务区高端楼宇林立,现代服务业发达,法律服务业是优势产业之一,顶级律所和高端律师人才在此云集。此次活动以竞赛的形式搭建法律服务行业交流学习平台,帮助青年律师夯实法律基础,丰富实战经验,提升专业能力,共同促进天河中央商务区法律服务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