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福袋”,福满怀!
2023-05-09 13:57:00


一大早,绕着琳琅满目的自助早餐,溜了一圈。溜着,溜着,目光就被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福袋”吸引住了。


福袋,这名字真好!一个个福袋,鼓鼓的,看着就感觉人生的幸福,仿佛已经漫溢而出。




我的脚步停驻了,赶紧夹了两个福袋,找了一张临窗的桌子,慢慢地品味起来。


福袋,模样儿像个小袋子,小巧玲珑。色泽呢,是淡淡的金黄色,一身沾着水汁,水灵灵,光亮亮的,颇为诱人。


每一个“福袋”口,还扎着一节白亮的细带子,整个儿看起来煞是可爱。




打开白亮的细带子,小“福袋”还是裹得紧紧的,一点也没散开。


张嘴一咬,把“福袋”口吃进嘴巴里,仔细咀嚼一下,原来福袋的袋子是一个完整的油豆腐囊,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甜香味。


吃过甜香的“福袋”口,再把筷子伸向“福袋”肚子里,动作轻轻的,因为我想看看里面装了些什么馅料,又担心会把“福袋”弄破。这是一个吃货的固有精神,看到什么好看的美食,都非得弄得一清二楚不可。




忙活了一下,终于从“福袋”肚子里“挖”出了一点半肥瘦的肉团。


毫不夸张呀,我真的是用了点小力气,才把肉团“挖”出来的,一是因为这肉团实在结实,二是因为这“福袋”口小,动起筷子来不能挥洒自如。




一旁的服务员笑说,“福袋”要连着袋里的肉一起吃,才更好味的。


我也笑笑,用筷子夹起鼓胀的“福袋”,一口咬下“袋子”和里面包裹的肉团,肉香混合着豆腐香,清甜,清香,还有点脆感,味觉挺不错的。再想一想这道美食的名字:“福袋”。还真有一种——“食‘福袋’,福满怀”的幸福感觉呢!




或许是“福袋”模样太可爱了,刚把它的“尊荣”发上朋友圈,好些朋友马上问我,“这个福袋是用什么材料做的?”“福袋是豆腐皮里包馅料吗?”还有朋友说,前段时间去过连南,却没在金瑶峰里吃到过“福袋”呢。


后来与朋友一通交流,吃过“福袋”的一些朋友告诉说,他们以前吃过的“福袋”基本是用千张(干豆腐皮)做的。而连南这里的“福袋”,却是用完整的油豆腐剪开口,夹进馅料做出来的。




服务员笑眯眯地告诉我说,做油豆腐的“福袋”,是比较大个的油豆腐,里面少囊,方便包馅料进去。绑“福袋”口的细带子,则是用面粉做成的,口感也极好,吃起来脆脆爽爽的。


不过呢,这么好吃的“福袋”,却也不是天天能吃到的。五一期间,我回老家连南,逗留了七八天,也只吃到两次“福袋”。




也是极好玩吧!逗留在连南的七八天时间,每天吃早餐,我都先绕着琳琅满目的自助美食溜一圈,看看有没有“福袋”。没有见着“福袋”,便有些许遗憾;一旦见着了“福袋”,心生欢喜,叹一声:“终于遇见了你”!然后呢,当然是迅速地装上两只“福袋”,吃“福袋”,品幸福去。


吃着福袋,慢慢感悟着:其实,人生竟然可以如此的简单:一两只“福袋”,就可以开启一天幸福满满、快乐满满的好日子!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作家眼中的美食》。山珍海味,街边小吃,只要自己喜欢,都是美味佳肴。寻美食,悟生活,两不辜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