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然在员村二横路晕倒,多亏他们仗义出手!
2023-05-09 13:51:48

                                                                         



近日,

在员村二横路东侧马路红绿灯处,

一位八十岁的老人突然晕倒,

多亏两位年轻人仗义出手,

及时将其送去医院救治。

这两位年轻人就是

中山六院的梁文锋和曾情枝,

他们在关键时刻践行了医者救死扶伤的使命。


事发于中午12时左右,当时太阳正烈,一位老奶奶在员村二横路东侧马路红绿灯处突然晕倒。“怎么就昏倒了?刚才还好好的。”“这大太阳底下,我有伞,先遮一遮”……很快就围来一群人,大家一边帮忙,一边商量着就近送至中山六院就诊。


“谢谢大家,我上年纪了,有点扶不住她。”老奶奶的老伴面露难色地说道。虽然距离中山六院只有200米的路程,但老奶奶依旧昏迷,想要搀扶她走过去明显不太可能。




“急诊有轮椅,我去借,你先在这里照顾一下老奶奶。”一位白衣青年看到此情此景,忙与同行的小伙伴简单交代几句,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中山六院。


不一会儿,轮椅借来了,大家稳稳地将老人推送到中山六院急诊。经简单检查后,老奶奶苏醒过来,且各项体征趋于稳定。期间,白衣青年和他的朋友一直守护在两位老人身边。




考虑到家住附近,老夫妻希望回家休养。察觉到老奶奶此时行动仍有不便,他们又从医院一号楼的一楼推来共享轮椅,一路护送老夫妻回家。


事后,老奶奶的老伴专程来到中山六院表示感谢。经过查找,发现这两位年轻人就是该院的博士生梁文锋和硕士毕业生曾情枝。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是路上遇到突发情况,能帮一下忙就帮一下。这个我感觉是挺应该做的事情。”“在我看来,共享轮椅更多是应急的东西,医院的便民设施在关键时刻有大用途。”二人如是说道。


面对患者时温柔呵护,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这两位医学青年的义举获得好评。




消息来源 中山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