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岗垃圾分类进校园,旧物回收争当“环保达人”!
2023-05-01 23:29:38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增强孩子们的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近日,元岗小学联合元岗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为城市节能减排做出积极贡献。






元岗小学:


近日,在元岗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大队委宣读了关于“垃圾分类进校园,旧物回收献爱心”的活动倡议书。随后,各班有序开展有关“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的班队会,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旧物回收活动。


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元岗小学还携手广州纺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讲座中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等互动环节,专业地讲解垃圾分类的原理,厨余垃圾的去向、处理方法等,并以生活实际问题举例,引发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在垃圾分类培训后,元岗小学的环保小卫士们带着家长纷纷行动起来,将家中闲置的旧物品整理打包好,用环保袋带回学校,争取做到“旧物零抛弃,资源零浪费”,让旧物能够得到再次利用。他们有序地将回收袋放置在学校操场的回收点,统一由工作人员运走。据了解,这次收集的全部旧衣将被送到再生工厂用作环保再生。








元岗幼儿园:



与此同时,元岗幼儿园也开展了“旧物零抛弃,资源零浪费”垃圾分类主题系列活动,带动小朋友从自身做起,争当保护生态小卫士。


活动期间,幼儿园倡议老师、家长、孩子一起收集生活中的废旧物品材料、书包、鞋子、衣服整理打包带回幼儿园,再进行回收。


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来自纺缘环保公司环境教育中心的讲师冯老师为幼儿园全体师生分享了《垃圾分类小指引》,教孩子们如何区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引导孩子们认识垃圾桶上的标志,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其环保意识。



为了引导孩子们在日常行为中践行垃圾分类,老师们还组织部分孩子实地参观了“垃圾分类投放点”,并向周边居民进行宣传,通过“请进来 走进去”方式,达到“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效果。



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后,大班的小朋友们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和童心妙笔,绘出了心中的“绿色蓝图”,每一幅作品都表达着孩子们“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美好心愿,也展现了萌娃童心的环保梦想。






图片来源 元岗小学、元岗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