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社区这场志愿服务活动,一次过满足了街坊N个愿望!
2023-03-25 18:37:53





鞋子坏了去哪里修?

血压又高了怎么办?

老人家不会用智能手机好苦恼?

……

这么多生活中的小麻烦,

在华工社区志愿服务集市

一次过帮你搞定!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昨天下午,“学雷锋 树新风 服务群众我先行”华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在华南理工大学地掷球场热闹开展。围绕居民生活需求,活动现场设置了免费补鞋、中医义诊、反诈宣传、消防安全教育、智能手机使用指导等摊位,内容多样的志愿服务吸引着过路的街坊邻居们纷纷驻足。








老中医现场为街坊把脉




义诊区,来自中医馆的老中医通过望闻问切、号脉等方式,为居民提供健康良方。“一到潮湿天就浑身酸痛,怎么舒缓?”“更年期总是心烦气躁,需要吃些什么中药?”……面对居民提出的各种疑问,中医专家从中医的角度进行答疑解惑、现场诊治,并给予保健指导。






修鞋师傅秀手艺,免费为街坊补鞋




修鞋、补衣服、配钥匙……这些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修补摊位,曾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如今却难觅身影。为了满足街坊“小修小补”的需求,活动当天,社区专门邀请资深修鞋师傅“化身”志愿者,为街坊提供便民服务。


接过一双旧布鞋,老师傅麻利地在开口处涂上胶水、缝线……不一会儿,鞋子便修好了。娴熟精湛的手艺,得到街坊的一致称赞。




听说社区有免费修鞋的服务,街坊冯阿姨也拿着一双旧运动鞋前来修理,“之前去旅游,不小心把鞋子穿坏了,扔了挺可惜的,但又找不到地方去修理。经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有便民活动,才找到这里。这个活动很贴合居民的生活需求,师傅的手艺也好,点赞!”








多样服务暖民心




现场的其他服务摊位,同样受到街坊的热捧。在消防安全知识摊位,志愿者手把手指导街坊正确使用灭火器,并通过问答形式向他们讲解日常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常识及火灾防范、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回南天快到了,天气潮湿容易诱发电气火灾事故,学习这些消防安全知识很有必要!”前来参与活动的街坊表示。






“智能手机使用指导”摊位前,不时有老人拿着智能手机前来咨询。“叔叔,聊天记录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哦……”志愿者细心指导老人使用智能手机,详细介绍手机的各类基本操作。




“未买邮包需警惕,免得自己往里跳……”现场还有五山街道社工及耆英志愿者服务队带来防诈骗宣传活动,让长者们学到不少实用的防诈骗知识。




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志愿者通过模拟分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张等形式,向街坊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和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相关知识。




压花手作摊位同样被街坊热情围观。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街坊小心翼翼地将干花朵、叶片等素材拼接、组合,制作出个性独特、充满艺术气息的书签。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专长,为街坊带来了便利与欢乐,也让街坊感受到志愿者的公益之心。




作为广州市首批“最美慈善社区”之一,华工社区的慈善公益氛围浓厚,社区党委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服务,组织开展便民服务(义卖、义修、义剪等)、微心愿关怀等多样的慈善服务,逐步构建“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慈善资源”五社联动模式。


接下来,华工社区将结合群众需求,继续统筹各方资源,鼓励社区党员、志愿者用自身掌握的技能服务居民,积极开展更多便民志愿服务,营造和谐友爱社区。



消息来源:华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