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低保户清理大件垃圾,南兴社区青年一起学雷锋!
2023-03-21 19:18:18

                                                                         





近日,元岗街南兴社区的一位低保户向社区居委求助,南兴社区以党建带团建,积极发挥青年干部力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求助中,低保户的女儿表示,由于父亲中风瘫痪行动不便,目前无业的她无法承担后续护理费用,生活困难。南兴社区居委会主任谭安慧随即与居委会全体干部共商共议低保户面临的困境,结合各社区干部提出的意见、思路,并召开协调会议——通过召集元岗街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颐年养老院、元岗社工站、雍美养老机构各单位负责人以及低保户亲属,协商帮扶可行方案。




据了解,南兴社区居委会一共有10名干部,以青年干部力量为主,其中90后有4名,80后3名,该社区居委主任谭安慧也是90后。他们朝气蓬勃,因为年龄相仿,与社区内青年居民、青年单位组织能更好沟通交流;同时对上了年纪的居民来说,他们的年轻活力也颇具感染力。在南兴社区青年干部的带领下,辖内的青年志愿者团体都积极主动投身社区治理志愿服务中,这次对低保户的帮扶,恰好是最好的诠释。




经过协调会,各单位组织都给出建议。出于对低保户的身体状况以及安全考虑,家属选择让老人继续住在护理院,把原居住的房子清空后出租可以缓解部分经济压力,但家中大件杂物过多无法清理下楼是最大的难题。对此,南兴社区联合辖内广州领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团支部、元岗街道社工站、颐年养老院等单位青年志愿组织,组成临时志愿服务队共18人,到低保户家中进行清理。


在低保户的家中,从客厅到卧室,从墙角到地面,他们有条不紊地把大件弃置杂物搬到屋外。




   
   
                                 




随后,志愿者们对房屋进行重新整理、清扫、擦拭,经过众人辛苦劳动,低保户的家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不仅让低保户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也展现了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相互协作、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他们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