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圃大马路这个位置过马路再也不用绕行!政企合力助推改建斑马线方便群众出行
2023-03-18 12:45:34

经常经过东圃大马路的街坊都知道

美华百货超市门口到对面圃兴服装市场

仅有一条马路之隔

以往却需绕行几百米才能通过

在东圃社区的积极推动下

该路段改建斑马线

现在能直接走斑马线到对面啦!




本着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2023年2月,车陂街道东圃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路走访,获悉较多居民群众及周边企业商家对东圃大马路美华百货超市门口和对面圃兴服装市场能够直接通行有比较大的意愿需求,不仅方便附近居民通行买菜,带动周边商家发展,同时能减少绕行或者逆行带来的交通隐患。


东圃社区急群众之所急,联合汇友苑物业、东兴楼物业、美华百货超市等单位进行前期商户摸查签名并拟出初步方案。3月7日,东圃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志庚邀请车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郑立言协调区人大代表、驻街交警、街道城管科等相关部门实地调研方案可行性,并对改建斑马线工程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由于改建斑马线工程将产生费用,目前又没有专项资金,东圃社区及时组织辖区企业商户召开座谈会,经多方协调,美华百货超市和东兴楼物业共同捐赠出资改建斑马线工程。


方案敲定,东圃社区马上牵头联系有资质的公司开展斑马线改建工程,经过加班加点,工程于2023年3月13日正式完工通行。斑马线改建后方便了群众的出行,赢得了周边商家及附近居民的一片赞赏。



改建前



改建后


居民有需求,社区有响应,企业有爱心,人大联合政府部门有推动,政企凝心聚力,共建共治共享,民生实事将不断推进,实现车陂街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