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司法所法治宣传活动走进明珠中英文学校
2023-03-17 13:34:38

为培养青少年学法守法意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深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3月16日下午,前进司法所牵头联合辖内莲溪社区居委会和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在明珠中英文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教育讲座。




作为法治副校长,前进司法所所长杨国坚向学校赠送法律宣传读本,鼓励学生们课余时间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真正做到懂法、知法、守法、用法。




随后,社区法律顾问张洁舲律师介绍了未成年人常见的不良行为,强调不良行为实际上是不良习惯从轻到重的不断强化过程。并通过具体案例,对青少年学生不良行为和违法行为、未成年犯罪的主要方面进行讲解,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积极互动。



此次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使学生明白知法、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和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信息来源 前进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