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你的出行!兴华街新增的这座人行天桥将于明天开通
2023-03-09 21:00:00

兴华街坊们

以后出行将更安全便捷啦!

小e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

广州大道北梅花园段红旗市场人行天桥

已于日前通过完工验收,

将于明天(2023年3月10日)

正式投入使用



红旗市场人行天桥位于梅花园地铁站D出口附近。


红旗市场人行天桥项目属广州大道快捷化系统改造(二期)—人行过街设施工程建设内容,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主管,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天桥采用单跨拱形钢桁架结构,主桥单跨37.7米。



红旗市场人行天桥的桥面采用花岗岩铺设。


天桥紧邻梅花园地铁站D出口,实施期间,建设团队充分考虑了对现状地铁线路及其配套缆线的保护,并根据兴华街道及周边商铺经营业主的诉求,结合道路两侧地形进行了桥位调整。


天桥道路东侧人行道下管线密布,在建设过程中,根据管线分布情况,建设团队对东侧梯道及主桥桩位进行了适当调整,既满足了功能需求,又避免了大规模管线迁移。道路西侧人行道位于原状绿化坡面,为使天桥建成后与周边坡面自然接顺,因地制宜采用了矮挡墙及绿化叠袋的护坡方式,有效保持了绿化景观的连续性。


9座天桥无障碍设施将在6月底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广州大道快捷化系统改造(二期)—人行过街设施工程的14座人行天桥主体已完工并开通使用,其中9座天桥配套有无障碍电梯,目前6座已完成安装。已完成路口微改造14处,取消红绿灯10处。接下来将实施剩余8处路口微改造及3座天桥的无障碍电梯施工验收和管养移交,计划6月底完成并全面投入使用。


已开通的14座人行天桥:林和西横路、白云区人民医院、广日电梯、圣地广场、京溪路、云凯、斯文井、一品湖山、中大附小、南湖半山、林科所、高领宾馆、欧梵家具广场、红旗市场人行天桥(即将开通)。



位于金茂广场附近的广日电梯人行天桥已开通使用,目前该天桥的无障碍电梯尚在施工。


项目整体完成后,结合减少和优化信号控制路口,将有效解决“过街难”和“行车缓”问题。交通调查预测,高峰时段平均车速将由原18公里/小时提高至28公里/小时、全程减少通行时间约16分钟,市民出行质量将得到明显提升。



消息来源:广州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