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协调、居民协商,广氮社区积极解决水泵噪音扰民问题
2023-03-01 10:22:43


图片




旧水泵零件老旧产生噪音影响居民生活,如何解决?本着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原则,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2月24日上午,车陂街道广氮社区居委会联合天河区自来水公司召开了“车陂街广氮新村18栋居民协商解决安装自来水泵会议”。



图片



据了解,广氮新村18栋旧水泵于2018年安装后一直使用至今,因零件老旧产生较大噪音,对居住在本栋一、二楼的居民生活影响较大,居民多次到居民会反映噪音问题。广氮社区居委会多次与自来水公司沟通,自来水公司答应再次免费更换新水泵,但以后零件必须居民分摊维修费用。


为了解决此事,居委会工作人员多次到实地走访考察,还进行上门走访、电话问询,了解居民对水泵安装的意见和建议,却一直未能圆满解决水泵问题。水泵的损坏严重影响到居民日常生活,社区为了尽快解决居民的烦心事,决定召开居民会议,让居民讨论协商如何解决他们自己切身的问题。


会议中,社区居委会主任首先说明自来水公司给出的两种方案:一种是更新旧泵,两年内维修由自来水公司负责,用时短;一种是整栋楼四个梯口重新选址、重走流程,用时长。考虑到住户们的实际困难和解决现实问题,动员居民一起集思广益,寻求最恰当的解决方法。


在会议上社区居委会联同自来水公司、物业公司向18栋住户说明原因、解释两种方案的利弊,并针对居民会上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秉持“居民当家做主”原则,把水泵安装方案选择的决定权交由居民自行商讨议论处理。经过几番商议后决定出解决方案:18栋居民表决签名同意更新新水泵并分摊后期维修费用。


协调会初见成效,据悉,下一步社区居委会将继续跟进此事。





图片




来源:广氮社区居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