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洞街免费体检来啦~马上转给身边的老友!
2023-02-25 09:38:00


图片




@各位街坊!

2023年老年人

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开始啦!


小e从天河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为更好地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落实老年人健康服务免费项目,关心、爱护老年人身心健康,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大家自我保健意识,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将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01
服务对象

天河区常住半年以上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无论户籍和非户籍,均可在天河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享受每年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02
服务内容

①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

通过问诊及老年人健康状态自评,了解老年人的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等情况。


②体格检查

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等常规体格检查,并对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进行测量判断。


③辅助检查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空腹血糖、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脾胰)检查。


④发放体检报告并进行专业健康指导

告知评价结果并进行健康指导。


• 对发现已确诊的原发性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等患者同时开展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

• 对患有其他疾病的(非高血压或糖尿病),及时治疗或转诊。

• 对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定期复查或向上级医疗机构转诊。

• 进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及疫苗接种、骨质疏松预防、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认知和情感等健康指导。

• 告知或预约下一次健康管理服务的时间。

03
注意事项

①请于健康体检的前三天保持正常饮食,48小时内不宜做剧烈运动。

②体检前一天应注意休息、勿饮酒及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类食物,晚餐后不再进食,保证空腹10-12小时抽血检验。

③体检当天早晨禁食、抽血前尽量少饮水,抽完血和做完肝胆脾胰B超后可进食。

④请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等个人有效证件前往。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建议在家属的陪同下进行体检。


龙洞街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点

龙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龙洞直街69号

电话预约:(020)38059321、89282012


定期体检、呵护身体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这份福利记得转发给

身边的老友哦~



消息来源:天河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