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争春! @天园街坊,快来天河公园赏花吧~
2023-02-23 10:48:15


图片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
也是赏花的好时节。
天河公园内的花,
也已竞相开放。
一起跟着小e的步伐赏花吧~

图片


春日赏花

图片


从天河公园北门缓跑径进入公园,远远就能看到宫粉羊蹄甲满树繁花,白色、浅粉色、紫红色,各色的花骨朵儿娇俏明丽。这片花海给公园增添不少浪漫氛围,像是为公园扑上了一层粉色腮红。


游人赏花,在繁花的映衬下,两者构成了一幅春日明媚的美好画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缓跑径往天府路的方向走,可以见到公园打造的赏花一角。红色、黄色、紫色、粉色……花圃里的花朵儿编织成一条五彩缤纷的彩色丝带。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色的金鱼草吸人眼球,每个小花瓣仿佛一个亮闪闪的鱼鳞,花团锦簇,还吸引了蜜蜂前来采蜜。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色的山茶花开得正艳,红艳艳的花骨朵盛放在枝头,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


图片



走到公园正门,一株紫花风铃木正花开灿烂。今年,黄花风铃木尚未进入盛花期,抢先一步盛放的紫花风铃木马上收获一波粉丝,满树繁盛的粉色搭配蓝天白云,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


图片
图片


在公园北门,这时候就能看到野牡丹的身影,一片紫色花朵开得茂盛,仿佛在燃烧。野牡丹是酸性土常见的植物,喜温暖湿润的气候。


图片



除了赏花,公园内树木繁多,金黄色的树叶和新生的绿色树叶交织,也非常有意境。


图片


趁着花期,踏着春意,

赶紧约上小伙伴

一起来赏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