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吉街免费体检进社区,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3-02-22 12:58:37


图片

1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提升社区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掌握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2月15日、16日,珠吉街安厦社区党支部联同珠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安厦花园老人之家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体检活动。期间,158人参加老年人免费体检并家庭医生签约,“五癌”筛查2人。


图片


珠吉街体检服务走进安厦社区。

据了解,此次免费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血压、腰围、口腔、视力、心脏、肺部等常规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等辅助检查,以及五癌筛查。体检当天,社区老年居民朋友早早来到体检现场,只见志愿者与医护人员通力合作,引导老年人进行各项检查,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宣讲家庭医生签约政策。


图片



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引导居民体检。

图片

此次免费体检活动还邀请了数名南方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专家为老年居民朋友提供健康咨询及指导,讲解日常饮食和锻炼注意事项,指导老年人合理用药,让老人们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帮助他们对一些常见慢性病做到早预防、早治疗,改善身体状况,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据了解,安厦社区老年人占比较大,便民体检活动让众多老年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健康服务,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也增强了老年人防病治病的意识。此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点赞。














“社区医院与安厦社区党支部是共建单位,此次老年人体检进社区活动也是链接共建单位服务社区的体现,切实将社区党支部的关怀送到了老人身边,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专属的医疗服务。接下来,安厦社区党支部将积极推行社区高质量便民服务,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结合辖区人口特点,以聚焦‘为民办实事’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天河区人大代表、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娟表示。


图片、消息来源 安厦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