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街解决危房问题,年近百岁老人欢喜住“新家”
2023-02-22 12:18:26


图片



近日,车陂街西湖社区年近百岁的钟伯搬进了新家。这背后,少不了天河区住建部门、车陂街道、西湖社区等的共同努力。


据了解,钟伯所居住的东圃大马路房屋为车陂街西湖社区辖内危房。该房屋2017年被鉴定为危房,具体隐患为:部分承重墙有风化现象;局部承重墙体有渗水痕迹及裂缝反应;木屋盖系统有严重老化、腐蚀现象,房屋整体危险性评级为C级,应作停止使用并采取修缮解危后才能居住使用。





天河区住建部门及车陂街道、西湖社区对此十分关注,一直致力于解决此危房住人问题,多次上门探访、约见老人家及其儿子,建议尽快维修。但老人家思想念旧,不愿修缮老屋。对此,车陂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走访,对钟伯进行关怀慰问同时做思想工作。遇到台风、汛期等极端天气,社区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对老人进行安全转移。经工作人员不懈努力以及耐心劝说,钟伯最终同意将危房进行修缮。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探访钟伯。

老人家思想做通了,接下来就是解决钟伯住房安置问题。由于钟伯没有其他住所,其子女也近七旬,居住条件也有限。经社区向上反映,街道城管办向天河区房管所提出申请,为钟伯申请临时住房。经多番协商,房管所最终同意在附近安排一处公房临时安置老人。


图片

钟伯的房子在进行修缮改造。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对钟伯父子给予相应政策指引。2022年8月,房屋修理正式动工。2023年2月,危房改造完成,钟伯终于住上了安全的房子。看着改造后的房子,钟伯不尽感激:“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让我原本残旧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子翻新后变成安全、舒适的家。”





图片



消息来源 车陂街西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