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公园,春光美如画,人在画中醉!
2023-02-20 23:35:08



春阳暖暖,绕着天河公园,溜达一圈,碧波荡漾,花艳,树绿,春光美如画,人在画中醉!




天河湖畔里,一座双层亭,年年占尽春光。


白色小亭,碧绿湖水,还有四周的葱绿之树环绕,小亭像醉入了“绿野仙踪”。


最喜的是,那白色小亭的倒影,像一道道白光,有清风拂过,白光晃晃悠悠,添了几分仙气,仿佛一座仙宫似的,太迷人啦!




换个角度看看,红花映衬下,这白色小亭仿佛嵌入春花深处,倒有一番“春色满园关不住”的唯美气势了。




是呀,春天,是花开繁盛的季节,天河公园的辛夷花、水蒲桃、山指甲、炮仗花、软枝黄婵、羊蹄甲、三角梅……都迫不及待地开啦!


对啦!还有天河湖畔的洋紫荆,从冬开到春,一直还是艳艳的。那艳丽的一树树花,倒映碧绿的湖水中,却早已染醉了一湖春色。




大王椰子,伫立天河湖畔,长身玉立,高耸入云。经过修剪的树端上,露出了一段浅黄的新绿,透着春天清新的气息。


蓝天,白云,浅黄,新绿,春天就这么扑面而来了!画里画外,春光无限美。




一二三四五,他们,或坐,或站,一起静静地守望着春光。


天河湖畔的翠湖休闲观光区,常常有很多鸟儿飞过,这是个颇具自然生态之处。在这里,约上三五知己,听鸟鸣,赏春色,就算只是看一湖碧蓝的湖水,亦是十分惬意的。




粤晖园里,有山有水好风光。


在春天,走进粤晖园,时常让我误以为好像走进了森林里。


有孩子在水边嬉戏,春天,在他们眼中,不过就是一场好玩的游戏吧。




翠竹广场湖畔,一湖绿如蓝的春水,像一面魔镜。而那微微一倾的翠竹,如美人照镜,倒映着,浓浓淡淡的春之画卷。




一艘小船,静卧锦鲤湖。


心中的春天梦想,好像一朵朵,正在灿开。有梦的春天,是美的!只要起航,诗和远方,其实就可以随时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花城看花》。花城广州,四季飞花。生活在广州,我们“一年无日不看花”;烂漫在花树下,我们,寻历史,赏风情,悟人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现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最美的游戏》、《钢琴美韵》、《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