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街政务办事大厅新添一台“神器”,服务体验再升级!
2023-02-20 23:20:41



近日,有不少到猎德街政务办事大厅办事的街坊发现,在一楼醒目位置有一个橙色的小柜子,它就是“救命神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医疗急救设备,主要用于抢救心脏骤停,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在公共场所第一时间使用它,能够有效提高患者的生存率。




猎德街政务办事大厅新添一台AED


猎德街办事大厅主要负责辖内的社保、退休管理、出租屋备案等与居民群众息息相关的业务,办事人流量非常大。这台“救命神器”的入驻将进一步提高办事大厅应急处置能力,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提供急救保障。



猎德街办事大厅提供便民高效的服务,办事人流量大


小e在现场看到,橙色的柜子上有明显的指引标识,贴有“急救设备 仅限紧急情况下使用”的封条,里面是一台崭新的AED设备,柜子上还标注了图文并茂的现场急救流程图,AED设备旁边也有详细的说明,方便使用者按照流程正确使用。


据了解,该处新添的AED急救设备由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捐赠,是慈善力量推动AED急救设备覆盖公共场所的重要举措。




猎德街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进行急救培训


“这里人流量较多,作为工作人员,可能会面临一些突发情况。AED设备安装完成后,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还开展了人工心肺复苏与AED使用培训,帮助工作人员掌握AED使用操作方法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确保面临突发状况时尽己所能救助他人,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加安心的服务体验。” 猎德街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胡自辉介绍,接下来将做好AED设备日常管理,落实设备检查维护、使用流程等具体事项,提升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更有温度的综合服务。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