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三五分钟!”在天河,自助办理赴港澳签注超方便!
2023-02-15 23:57:20


图片


图片
近日,不少市民十分关注赴港澳签注办理。在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天河区软件路13号),就可以24小时自助办理赴港澳签注业务,全过程快捷又方便!


图片


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可自助办理赴港澳签注。


小e了解到,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配备了居民身份证自助办证机、出入境智能签注机等自助服务终端,可办理身份证到期换证、遗失补领和出入境预约、签注等业务,市民群众带上身份证、往来港澳通行证等证件即来即办,办事过程更加省时省力。


小e在现场看到,出入境业务自助办理区等候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大厅门口前来办理的市民将通行证放入签注机,通过信息采集、人像对比,再选择签注种类、扫码缴费,签注信息打印完成后,即可取证,全过程三五分钟即可完成。



图片图片


自助办理赴港澳签注,即办即取。




“有计划和朋友去澳门游玩,大家约好了一起过来办理签注,自助办理操作起来也很方便,只需跟着屏幕上的指示就可以完成。”市民小利说。



现场还有2位工作人员值守,解答办事市民群众的疑问,帮助操作智能设备终端,调节摄像头角度。


“最近来办理签注业务的市民更多了,二楼办事大厅B区设有‘出入境智慧小屋’,同样具备自助办理签证的功能。如果在一楼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等候过久,也可以去二楼办理。”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提醒,出入境智能签注机只能办理一年一次签注,一年两次签注需要预约人工窗口办理,此外,60岁以上老人也可以通过人工窗口优先办理。


图片


位于该中心二楼的“出入境智慧小屋”也可自助办理赴港澳签注。



日前,广州警方公布了一批赴港澳签注智能办理点,有办理赴港澳签注需求的市民可前往办理。


图片




申请人需符合以下条件

  1. 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

  2. 广东省户籍居民;

  3. 广州市居住证持有人(持外省签发的通行证在广州首次办理签注的,需按照首次申请通行证提交资料预约到窗口办理);

  4. 非国家工作人员。


符合上述条件人员如在智能签注设备办理不成功的,请登录广州公安微信公众号预约到全市各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