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赁起纠纷?珠吉街及时调解促和谐
2023-02-15 23:53:49






“非常感谢调解员的高效调解,及时解决了我的烦心事!”



近日,在天河区珠吉街司法所调解室,一起房屋租赁纠纷得到圆满解决,当事人市民钟先生十分感动。




近日,市民钟先生反映,其在珠吉街南门上街承租了一套住房,合同约定于今年1月26日到期,并已按合同要求完成了房屋卫生清洁工作,但房东仍以诸多理由挑剔其卫生清洁不到位,要求扣除卫生费。为此,钟先生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协调,让房东退回租房押金。


珠吉街获悉情况后,立即安排司法所调解人员跟进,联系钟先生了解具体情况和诉求,随后,根据钟先生提供的信息联系房东到珠吉司法所进行调解。





珠吉司法所及时调解租赁纠纷。


在珠吉街司法所所长刘应伍及调解员的主持下,钟先生和房东对终止租赁合同无异议,但争议点在于退房验收时扣除的卫生费。房东认为钟先生的卫生清洁不达标,钟先生则坚持已按照合同要求进行了清洁整理,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


调解人员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安抚当事人情绪,认真听取双方的诉求。经调解人员明确说理、厘清责任后,双方愿意各退一步,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房东扣除部分卫生费后,当场退回1100元押金。


至此,一起房屋租赁纠纷在调解员和双方当事人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圆满解决。钟先生事后表示,在调解员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中立表态的调解下,一桩烦心事终于得以解决。




“调解矛盾纠纷是基层司法行政的重要职能,要积极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珠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苏金胜表示,珠吉街将坚持“人民调解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安全的“稳压器”作用,推动各领域、各行业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消息来源 珠吉街党政办

通讯员 李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