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街长者饭堂回归啦,老友记们齐聚一堂乐融融!
2023-02-14 08:24:47



“长者饭堂回归啦!”

“老友记们,好久不见!”

2023年2月9日起,

天河区员村街各社区长者饭堂

有序恢复大配餐服务。

在恢复配餐的同时,还开放了堂食,

长者们齐聚一堂乐开怀!




在等待派餐的时间里,街坊们开心地与许久未见的老友谈天说地,李阿姨感叹道:“在未开餐的日子里,天天纠结着买什么菜好。现在开餐了,终于不用再受这样的困扰了。”陈叔也表示,“年龄大了,在家自己做饭没有在长者饭堂吃得丰富,这里的饭菜有荤有素,营养均衡,每天都换新花样,便宜实惠。”






每天中午时分,在员村街长者饭堂,陆续有长者前来就餐,长者们有序排队,等候食堂开饭。根据要求,长者前来办理和取餐时,需佩戴好口罩,进行分时段取餐;现场就餐,分散就座用餐,保持用餐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用具,确保卫生、安全;长者来到饭堂后,有序排队,先滴卡扣费确认,由社工发放餐饮和帮助长者打包,现场配餐服务有序进行。





长者饭堂回归,又是熟悉的味道,

一起来看看都吃什么呢?


长者饭堂每周菜单

(2月13日-17日)菜谱




据了解,长者饭堂提供A、B两种套餐可供选择,原价分别为12、16元,广州市户籍长者可享受政府补贴,最低只需6元起!




天河区长者大配餐补贴标准:


1、天河区户籍70周岁及以上长者和特殊困难户籍长者,每餐政府补贴6元,个人自付6元起;


2、天河区户籍60-69周岁长者,每餐政府补贴4元,个人自付8元起;


3、本市外区(广州市非天河区)户籍60周岁及以上长者,每餐政府补贴3元,个人自付9元起;


4、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居住的18-59周岁居民,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餐补贴3元,个人自付9元起。


小e了解到,员村街长者大配餐服务自2017年4月26日启动,由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服务,是天河区最早开设的长者饭堂,至今已有6年多,长者们不仅享受了优惠政策的美味饭菜,还在社区认识了不少老友,吃出个“朋友圈”。


员村辖内各长者饭堂联系方式:

(由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服务的有6个)


1、华颖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员村街一横路7号华颖花园50栋

电话:020—38894763


2、美林海岸社区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员村街椰林路72号美林湾畔6座

电话:020—38667367


3、山顶社区星光老年之家(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员村街恒隆街43号凝光阁旁首层

电话:18613129110


4、四横路社区星光老年之家(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员村四横路5号大院9栋平房

电话:18011931812


5、绢麻社区星光老年之家(长者饭堂)

地址:员村二横路11号大院18号

电话:18028071269


6、天福社区星光老年之家(长者饭堂)

地址:天河区黄埔大道中180号天荟公馆停车场旁

电话:19924232533


如何申请办理?


如需申请长者大配餐服务,可携带长者的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户主页加本人页复印件)、一张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就近选择配餐点办理;同时,因配餐服务系统升级,新办理申请的人员,还需人脸照片上传,长者可在工作人员指引下现场拍照或者提前准备清晰的人脸照片(半身照)电子版。


各长者饭堂服务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