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新去处!五山新添一家“高颜值”图书馆,可以看书、健身、喝咖啡……
2023-02-13 23:55:28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

书就是人们释放灵魂的一种方式,

书是人们必不可少的伴侣。

而谈到读书,

很多人还是会先想到去图书馆

在一个角落里静静地阅读,

尽情畅游书海

最近,

五山新添了一家“高颜值”图书馆

不仅可以看书,

还能健身、喝咖啡……

爱生活、爱阅读的你,

又有地方可以“打卡”了~




五山君走访了解到,为了给居民群众提供优质、便利的图书服务,满足居民群众丰富文娱生活的需求,日前,位于汇景南路亚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二楼的“阅动空间”已经正式开放运营




“阅动空间”

占地面积超1000㎡,既是天河区图书馆汇景分馆,还设有果咖、文创展示区、体适能训练室、AR趣动馆等区域,为居民提供感受艺术、享受生活的多元化空间。




你还没来得及打卡?

没关系

五山君这就为你解锁~




博览群书的新天地

——天河区图书馆汇景分馆




刚走进“阅动空间”,五山君就被眼前一排排摆放精巧的书柜以及琳琅满目的书籍吸引了注意力。暖黄色的灯光照在书上,让人忍不住放慢脚步。据悉,天河区图书馆在此设立汇景分馆,藏书总量超过1万册,包括有红色经典、国学典籍、文学艺术、科普绘本、养生保健等多种类书籍,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阅读需求。





同时,图书馆还设立了营造温馨舒适的少儿阅读区,不仅有丰富的绘本和儿童读物,还根据儿童身高和行为习惯专门设计了桌椅与地垫,让家长与孩子可以享受共读时光。




汇景分馆






始于书,不止于书

多元化服务营造丰富阅读生活体验




相较于常规的图书馆,阅动空间·天河区图书馆汇景分馆更像是一个集阅读、文创、咖啡、运动于一体的新型公共阅读空间。在图书借阅区的基础上,馆内还设置了文创展示区、果咖、体适能训练室等,为读者提供增值服务。


阅读区旁的果咖,

提供咖啡、茶饮、甜品等各式的轻餐饮,

让读者在阅读的同时能享受惬意的时光。




这里还能买到精致的文具

有趣的文创用品。




作为一个多元文化空间,这里也是爱运动的人热爱和坚持的动力补给站,馆内配有多项体育项目,面对各个年龄层。在AR·趣动馆,你可以体验高科技的“AR网球运动”,该项目把传统网球和游戏及专业训练相结合,大小朋友们只需挥舞球拍,即可身临其境地体验网球的魅力。馆内还配置了两台可以联机对赛的数字投篮机,球技好的朋友就千万别错过哦。




此外,还有为健身运动爱好者提供多样化的健身团操课程,包括瘦身、塑型、综合运动表现提升、亚健康改善、拳击、舞蹈等。




下班了,

也能到社区图书馆“打卡”




目前,汇景分馆每天开放时间从早上9点持续到晚上9点(周一除外),方便辖区居民及周边白领在下班之后来此阅读“充电”。图书馆开馆第一周,舒适的阅读环境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这里看书学习。



家长黄女士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期盼家门口的这个新图书馆能开放运营。“这里藏书丰富,环境优美,是遛娃好地方。以后放学和周末,我们就陪孩子来这里泡馆。”黄女士说。


住在附近的白领闻讯也纷纷前来参观体验。“我很喜欢这里的环境和氛围,跟普通图书馆不同,很有艺术感。以后下班之后我可以在这里看书,也可以约朋友在这里喝咖啡,书香搭配咖啡香,想想就很美好。”街坊杨女士表示。




哇~简直是梦想中的图书馆啊

是不是很想去呢?

记住下面的信息,

赶紧来打卡吧



阅动空间·天河区图书馆汇景分馆

地点:天河区汇景南路亚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二楼


开放时间:周一14:00-21:00,周二及周日 9:00-21:00


借书:持“广州图书馆读者证”可借阅图书。每证一次可免费借阅5本书,借阅的图书在广州市图书馆、天河区图书馆通借通还。



消息来源:汇生活LIFE、广体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