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洞街来穗人员快看!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最新指南,上“穗好办”就能办
2023-02-10 23:56:22



今日(2月10日)起,

2022年度广州市来穗人员

积分制入户申请正式开始啦!

龙洞街道来穗人员

即日起可登录“穗好办”APP或

“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申报个人积分,

进行积分调整、积分异议等操作,

达到目标分数后,

来穗人员可以在2月10日至3月10日期间

进行入户申请。




为方便来穗人员办理入户,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依托“穗好办”APP上线“来穗积分”专区,来穗人员可通过手机登录“穗好办”APP,办理积分申请、积分查询、积分调整、积分异议和积分复核。


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积分制入户人员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

2. 年龄在45周岁以下;

3. 持本市办理有效《广东省居住证》;

4. 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

5. 按照《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指标体系及分值表》计算总积分满150分;

6. 近5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








龙洞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提醒龙洞街来穗人员:

现在即可登录“穗好办”APP“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申报个人积分,进行积分调整、积分异议等操作。在2023年2月10日至3月10日期间,即可提交入户申请。计划在3月下旬,排名靠前人员进行现场核验并签名确认后,4月底便可完成入户卡的签发(具体时间以实际工作安排为准)。


来穗人员成功提交积分申请后,可查看积分材料的审核进度和材料详情。在“穗好办——来穗积分办理专区”点击“积分查询”,即可查询办理进度和详情。


来穗人员在办理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在工作时间致电广州市天河区龙洞北路1号龙洞街政务服务中心,电话:87028707,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9:00-12:00,13:00-17:00,星期六9:00-11:30。





了解详情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FGkncpYI3f-Bz_T_lNHG2w


消息及图片来源:龙洞街道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