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家乐福要撤场?最新回应来了!
2023-02-10 23:37:10


图片




近日,不少前往广州家乐福员村门店购物的街坊发现,该超市部分货架空置;也有街坊反映,家乐福超市购物卡消费受限的情况,于是网上出现了不少关于“员村家乐福要撤场”的传言。


图片



为了解该超市的实际运营情况,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员村恒隆街3号的家乐福进行走访,现场看到,该门店的肉类、水产、蔬果等生鲜品类和冷柜区域的货架确实出现空置情况,一些货架上贴着“升级改造”的告示,不少工作人员正忙着搬运货物。


图片



而在副食品区和衣帽区,商品基本还是满架的状态,并未出现“清仓”的情况。


图片



我们没有收到撤场的通知,现在只是对部分区域进行调整做升级改造,因为苏宁易购要进驻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


图片



不过,对于最近关于超市的传言,仍有街坊担心其撤场,“我还有个面额500元的购物卡,网上看到消息说家乐福的购物卡限制使用了,我才想起这个卡没用,就赶紧过来试试。”在超市忙着采购的街坊徐阿姨如是说道。


图片

针对消费卡的问题,员村家乐福门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购物卡消费受限是因为供应链调整以及黄牛倒卖,这种情况不止出现在广州,全国多地都存在这种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超市里贴上“福气心选”标签的商品均不能使用购物卡,涉及的商品种类包括洗护、服饰、冷冻食品、粮油等,但整体占比不多。在“福气心选”标签下面有小字注明:“购物卡系统升级中,暂不支持购物卡结算,其他结算方式正常购买。”至于购物卡何时能恢复正常使用,工作人员表示也不清楚。


图片




根据资料显示,家乐福集团成立于1959年,旗下经营大型综合超市、超市、折扣店、便利店、会员制量贩店以及电子商务等多种业态。而家乐福(中国)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主营大型综合超市业务。目前在广州共有康王店、员村店和新市店三家门店。



其中,家乐福员村门店作为员村片区较大的综合超市,是不少街坊买菜购物的首选地,多年来一直陪伴着街坊生活,很多人都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感情。


图片



“2013年毕业后我刚搬来员村租房要为新屋添置东西,发现附近有家乐福这个大超市,家里的冰箱、电扇、洗衣机还有厨具、椅子都是在这儿买的,很多东西一直用到现在。”租住在员村的小敏说,当时是她第一次自己独立在外居住,时常到超市一点点为小屋添置东西,这个超市可谓见证了她的成长,即使现在她还会到超市买些日用品。

“家乐福超市的东西挺齐全,我们年纪大了不会在网上超市买东西,这么多年了,没事还是喜欢到这个超市逛逛。”住在员村新村社区的老街坊赵阿姨也是该门店的常客,她喜欢在晚上超市蔬菜打折时来看一看,“希望不要撤场,有它在老人家购物方便点。”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超市的升级改造预计于本月底完成,届时门店将会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