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公园,紫花风铃木,花开正艳!
2023-02-09 23:29:06


风铃木,花名好听,像个美女的名字。


以花开的颜色区分,有紫花风铃木,有黄花风铃木,花名都很有色彩感,音乐感。


紫花风铃木,有紫花,有风铃,年年都抢占春光,抢先在黄花风铃木之前开花,大有一番“花开要趁早”的浪漫气质。




这不,今年的立春一过,天河公园的紫花风铃木满树花开。


天河公园的紫花风铃木,集中在东门、北门、西门缤纷步道广场上,绕着天河公园走上一圈,感觉整个公园都是一片片紫云飘飘,好一番浪漫紫的花开盛景。




紫花风铃木一开花,满树见花而不见叶,颇为烂漫。


远远望去,成片成片紫艳艳的花儿压满枝头,耀眼得很。


等到近距离观赏紫花风铃木时,又别有一番艳丽和抢眼:花儿大都十几朵花聚集在一起,形成一簇簇紫色花球,灿开在枝头上;每一朵花都呈漏斗状,形状还真有点似风铃。更为特别的是,紫花风铃木的花朵内壁,下半部是金黄色,上半部是紫色,紫黄相间,清雅靓丽。




最大片的浪紫花风铃木,是在天河公园东门草坪上,大概有上十株紫花风铃木,春光满园,春色妖娆,充满了勃勃生机。


一旁的高楼,映衬在紫花风铃木,也亮丽了几分。有谁家推开窗,就可以近距离地与紫花风铃木,来一场春天的面对面约会。这样的春天,浪漫得真让人羡慕。




也是运气极好吧,我竟然在天河公园东门赏紫花风铃木时,见到了一轮下弦月,拍到了下弦月与紫花风铃木,两两相依相望的美景。


天空下,一轮下弦月,飘在紫花风铃木花丛中。天空蓝蓝的,花儿紫紫的,月儿白白的,风轻吹,花轻颤,风景如诗,亦如画。




如果是上班一族,印象深刻的,一定是天河公园缤纷步道广场的紫花风铃木了。


缤纷步道广场种着不少紫花风铃木,一路走一路看,满眼满身飘。广场周边的高楼,成为紫花风铃木的背景,融成一幅“春色满园关不住”的美画。




更巧的是,步道广场上的天河公园地铁站F出口正好长着一树粉花风铃木,春天一到,从这地铁口出来,一树紫花风铃木直奔眼前,忙碌了一整天的心情也霎时亮丽起来了。


一树树紫花风铃木,让开往春天的地铁,让寻找春天的眼睛,多了几分期待,多了几分靓丽!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花城看花》。花城广州,四季飞花。生活在广州,我们“一年无日不看花”;烂漫在花树下,我们,寻历史,赏风情,悟人生。

作家介绍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