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小学开启“安全第一课”,为校园安全护航!
2023-02-09 23:11:33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新学期开学,孩子们重返校园。为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不断提高全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员村街应急办以安全宣传“进学校”为契机,在辖内员村小学总校、员村小学美林分校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




“同学们,当你们第一个发现火灾的时候,你们要怎么办?”“什么情况下最容易触电呢?”“过马路时要注意什么?”......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员村街应急办小教员针对校园特点,通过互动式授课,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学校学生和教职工普及生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明白安全无小事,安全意识应该每时每刻存心里。




在宣讲活动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员村街应急办小教员提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对安全知识的疑惑,“老师,上次等红灯时,我妈妈就要拉着我过马路,我该怎么办?”在热烈的学习气氛中,应急办小教员亲切、耐心地回答每一问题:“那你学完今天的安全第一课后就可以回去跟家长讲要如何遵守交通规章。”




宣讲活动结束后,应急办工作人员还对学校的灭火器等安全设施及器材是否有效、是否放置于明显位置以及逃生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检查,并督促学校要重视校园安全,加强安全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




据悉,下一步,员村街应急办将继续做好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行安全宣讲,派发安全宣传册子等普及安全知识,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