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消防逃生、学习急救技能,应急安全移动宣教车亮相员村街!
2023-02-08 07:58:17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一步加强公众风险防范宣传教育,推动全民安全素质提升,近日,员村街应急办联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天河区应急管理局、新墟社区居委会在金融城绿地中心开展了移动宣教车“进社区”安全应急公益宣教体验活动。




活动中,“巨无霸”社区移动宣教车开进金融城绿地中心,通过车内互动设备与车外体验场地气模、展板等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集社区安全知识科普、急救措施训练和灾情演习于一体,如此生动的移动宣教车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和写字楼的员工前往体验。




现场,宣讲员向参加人员详细讲解电器安全、燃气安全、电梯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并让参加人员现场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消防逃生模拟及4D火灾逃生演练等,通过虚实结合的体验形式,让参与者学习防灾减灾安全应急知识、如何正确使用电器、电梯以及在发生危险事故时如何进行自救等等。




此次活动吸引了约400人体验,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不少参与者表示,“经过亲身体验,真正解了在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救,还学习了心肺复苏技能。”据悉,下一步,员村街应急办将继续做好安全宣传“五进”宣讲活动,筑牢辖区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