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南隧道正式通车,28路等5条公交线路有调整,请留意!
2023-02-04 13:14:44


近日,广州车陂南隧道正式通车

大大缩短了从天河区车陂片区

到海珠区琶洲片区的通行时间

同时,小e获悉公共汽车28路等5条线路有所调整

街坊出行请注意!




据了解,广州车陂南隧道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于1月18日21:30正式通车。项目南起海珠区新港东路北侧,与阅江路相交,下穿珠江,向北与天河区在建的临江大道、花城大道相交,终点至现状黄埔大道交叉口,全长约2.07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规划宽度60米,过江隧道段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项目是联通天河区、海珠区交通动脉的重要环节,此前,驾车从海珠区新港东路琶洲片区到天河区车陂南路通行时间约在15-30分钟,车陂南隧道通车后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5分钟。


同时,从车陂南路到珠江对岸的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一带也可驾车从隧道通行,无需再绕行琶洲大桥。不仅便捷过江,车陂南隧道通车还为其他过江通道“减压”,隧道通车后将极大地缓解琶洲大桥、东圃大桥的过江交通压力。


广州车陂南隧道开通后,相关公交线路也有所调整。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消息,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公交出行,公共汽车28、774、495、485、722路等5条线路计划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现将上述线路调整方案进行公示,广大市民可于2023年2月28日前通过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网站—互动交流—领导信箱栏目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公共汽车28路等5条线路调整设置情况表




点击看大图↑




来源:广州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