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社区平安,元岗街南兴社区有群“广州街坊”显担当!
2023-02-03 07:59:47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当人们踏上归乡路,与父母妻儿团圆相聚、共度新春佳节之际,在元岗街道南兴社区仍有一群“广州街坊”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平安,彭诗银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日常检查消防设施。




自2015年远洋天骄小区成立以来,彭诗银便就职于小区物业秩序部,期间他勤勤恳恳、尽职尽责,于2020年10月升职为秩序部主管。在他的带领下,秩序部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加强治安、消防巡查力度,及时掐断安全隐患。2022年,该小区没有发生安全事故、重大事故和人员伤亡事件,获得广大业主投票评价91分的高分成绩。




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今年是彭诗银就职于远洋天骄物业的第7个年头,当被问及春节是如何度过时,他表示已经7年没有和家人团聚了。“大家辛苦一整年,过年期间往往是休息、享受、最放松的时间。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扛起肩上的责任,加强巡逻,保障小区安全。”




去年10月8日凌晨4点32分,秩序部工作人员巡逻时发现,小区有一台电动车发生自燃情况。彭诗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灭火,直至4点45分将火扑灭,排除了安全隐患。正是他们及时发现险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财产损失,保障了业主生命安全、财产安全。





开展消防演练。




“事故往往发生在懈怠的时候。”彭诗银除了给队员们强调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2022年还组织开展消防、疫情、防汛培训56次,其中日常培训48次,演练8次,打造了一支本领过硬的、素质过硬的安保人员队伍。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守候,万家灯火的团圆才显得格外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