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年花年桔可送到车陂街这5个回收点,还有这些变废为宝小妙招→
2023-02-01 17:02:08


买年花过大年是广州人的过年习俗

如今年花年桔逐渐枯萎

该如何处理?



小e了解到,今年广州预设737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鼓励市民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处置。其中,天河区设置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81个,车陂街设有5个点。






年花年桔要按照“三分离”法投放,即居民将废弃的年花年桔按照花盆、花泥、花木分离的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有种植条件的市民、企业可再种植年花年桔,舍不得丢掉的街坊们还可发挥年花年桔不同用途,这些方法快点学起来~




0 1
花盆、花泥循环利用

条件允许的街坊可以留下花盆和泥土,花盆可以撒上葱、蔬菜的种子,种上一些花或者蔬菜。年花干后可以用剪刀剪碎,用泥盖上作为积肥,可用来栽种其他花草,还可以种些葱、蒜等蔬菜,不仅增添了生活乐趣,也让年花年桔循环利用。






0 2
腌制成咸柑桔

味道酸涩的四季桔不仅可以腌制,还能蒸熟食用,这样操作不仅不浪费,还让年桔变为止咳化痰的良药。






0 3
年花年桔“复种”使用

像蝴蝶兰、菊花、牡丹、杜鹃、兰花等年花,春节过后可以继续种植,只要掌握好方法,花点心思就能让它成为下一年的春节年花,省钱又环保。






0 4
制作成干花

有些年花特别是插花,虽然难以再次栽培,却可以用来做干花,比如鸡冠花、银苞菊、干穗谷、干日红、蜡菊、勿忘我、满天星等。











来源:广州天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