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你的医保!@五山街坊,这个缴费时间延长了!截止日期、缴费方式看这里
2023-01-31 11:38:33




各位五山街坊

请注意!


五山君从广州医保了解到,为持续扩大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覆盖面,切实保障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未能及时办理参保及缴费的广州市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待遇,2023年度广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及缴费时间延长。


参保及缴费延长时间




0 1
按人群有所不同


广州市行政区域内相关院校、中小学校就读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及科研院所等),办理参保及缴费期限将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


符合条件的广州市其他城乡居民(包括:持居住证人员、灵活就业及非从业人员、未成年人、老年居民等),办理参保及缴费期限将延长至2023年2月28日

按时参保缴费可享受全年医保待遇
0 2


据悉,缴费标准仍按照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的标准执行,在校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398元/人,财政按每人920元予以补助;其他参保人员个人缴费标准为528元/人,财政按每人790元予以补助。在延缴期内完成参保及缴费的居民,待遇享受期统一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举例来说,张先生在2023年2月办理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及缴费手续,那么他在2023年1月就医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可以按规定予以报销。张先生可以回就诊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办理补记账手续,也可以前往各区医保分中心办理零星医疗费报销手续,具体所需材料可通过“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的“医保服务—办事指南”栏目查询。

0 3
可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参保及缴费


目前,广州市已开通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为城乡居民提供缴费服务。


市民可以通过“穗好办”APP、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等途径线上参保,线下还可持有效身份证件等材料到本市户籍所在地、本市居住地街道(镇)公共服务机构现场办理。




参保成功后,可以在申报的银行账户内足额存入应缴费用待其扣费,或通过“粤省事”“粤税通”等小程序线上缴费,也可以前往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市内各对外营业网点现场缴费。具体参保及缴费渠道见下表:




一份医保就等于一份保障

还未缴费的街坊请抓紧时间哦


消息来源:广州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