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岗新一年的医保定点又开始啦!
2023-01-30 11:51:42

                                                                         







每年1月1日,医保定点都会重置,需要居民重新进行定点。以往都需要本人到医疗机构定点,相当麻烦,现在足不出户,便可通过微信直接办理医保门诊选点业务啦!无需参保人到定点医院现场办理。





那么,

如何足不出户定点元岗社区医院

(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呢?

小e为你带来详情操作指南:


1、 关注天河区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点选公众号栏目【个人服务】-电子医保;




2、 点选【门诊选点】




3、选择【小点】,在【小点】搜索“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然后“确认选择”;




4、选择确认后就可以成功定点。






热点问题答疑:      





2023年开始,医保新政策下门诊统筹报销比例有什么变化?


普通门诊最高支付限额由每月300元,调整为在职职工、退休人员分别为本市上上年度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的5%、7%。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待遇调整暂时不涉及城乡居民医保。


城乡居民医保的待遇仍按原政策执行:未成年人及在校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 1000元,其他城乡居民每人每年不超过 600 元。


退休人员在选定的基层医疗机构普通门诊就医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支付比例由80%提高到85%。


2023年开始,医保新政策下医保目录支付范围变化


新规实施后,所使用的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及医用耗材统一执行国家、省的医保目录政策,医疗保险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例如:CT检查、血管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等将纳入职工医保支付范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按规定只享受普通门诊药品费用待遇,其报销范围也同步执行国家和省的药品目录范围。


2023年开始,医保新政策下门诊特定病种待遇变化





职工参保人:      

一类门诊特定病种:按指定基层医疗机构85%、其他定点医疗机构70%的支付比例支付。

二类门诊特定病种:按参保人员相应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的支付比例支付。


居民参保人:      

一类门诊特定病种:按指定基层医疗机构85%、其他医疗机构65%的支付比例支付。

二类门诊特定病种:按参保病人相应的住院基本医疗费用的支付比例确定。





2023年开始,医保新政策下职工、城乡居民普通门诊待遇标准

符合普通门诊目录范围内的药费及诊疗费用,统筹基金按以下比例支付;城乡居民普通门诊药品目录范围内的基本医疗药费,由统筹基金按以下规定支付:




温馨提示:医保自然年度,是指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此次职工调整,与居民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