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燃禁放、文明过节!龙洞街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2023-01-21 11:21:01

为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龙洞街在春节前夕全面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宣传,通过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推进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落实到位。






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向商户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规定。




龙洞街道工作人员分别在沿街商铺、出租屋、农贸市场、花市等场所,派发《关于禁燃禁放烟花爆竹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与居民签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广泛宣传禁燃禁放规定和燃放烟花爆竹相关处罚措施,面向居民讲解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意义,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给空气质量带来的危害,引导商户、居民自觉拒绝售卖、燃放烟花爆竹。


此外,龙洞街道应急办在人员密集处、村内出入闸口处、小区门岗悬挂宣传标语、横幅26条,滚动播放宣传广播音频500余次,通过LED屏播放消防公益提示500余次,倡导广大居民争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共同抵制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消息及图片来源:龙洞街道办事处、龙洞街道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