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天河街区花市”| 年味浓、年花俏,沙东街迎春花市来啦!
2023-01-16 23:19:27





“年卅晚,行花街,

迎春花放满街排……”

在广州各地,“行过花街才过年”

到花街走一走、逛一逛

也是迎接新年的应景“操作”~




为了让市民就近赏花购花,今年天河各街道精心打造了“一街道一品牌”主题花市。天河区每个街道将设置至少1个小型主题花市,另外设置若干个延伸到社区的购花点。各主题花市将以各街道特色来命名,并集买花、赏花、买年货于一体。


今年,沙东街打造“云山碧水,幸福沙东”主题花市,通过“1+N”的模式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逛花市,开放时间将持续至1月21日。







昨天上午,

小e走访沙东街发现

位于广州大道北与甘园路交叉口

甘园路小广场的

小型花市已热闹开锣啦!

现场被装扮成了花的海洋,

吸引了不少街坊来逛花街。




花市现场,售卖各式年花年货的档主已经进驻。整个会场设有年花年桔展销区、年货食品区及新年活动区,方便街坊们采购年花年桔年货,“一站式”满足大家的需求。小e看到,不少街坊一家大小前来逛花街、买年货,感受喜庆热闹的新年气氛。




年花俏年味浓,

街坊乐购鲜花迎新春




在年花年桔展销区,各色年花争奇斗艳,竞相绽放,在这里,街坊们可以买到五颜六色的菊花、美丽娇贵的蝴蝶兰、鲜艳夺目的红掌、娇俏诱人的香水百合,还有多肉、富贵竹、发财树等盆栽,品类繁多,任君选择。过年当然少不了寓意“大吉大利”的年桔,一盆盆黄澄澄、金灿灿的年桔吸引不少街坊选购。







在年花市场上,蝴蝶兰一直是最受街坊喜爱的种类之一。蝴蝶兰的花姿优美,颜色艳丽浓郁,过年时在家中摆放一盆或多盆,看起来非常美观养眼,还可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价格方面,蝴蝶兰根据不同品种、不同大小,每盆的售价在68元—880元左右。而作为广府人必备年花之一的水仙,价格为38元左右一盆。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小多肉盆栽价格为30元—60元不等,大盆的多肉价格稍微贵一些。


“这几年因为疫情原因,花农种植量减少,所以今年的花价也略有上升。”一名花档的档主告诉小e,“虽然价格略微上涨,但在街坊可接受的范围中,没有影响购买热情。今年花市就开在居民‘家门口’,我们还能根据实际情况帮着送货上门。”


为丰富居民的购物体验,花市现场还提供各种年货供街坊选购,有弹牙爽脆的潮汕牛肉丸、补气养血的红枣干、各式当季水果,还有开心果瓜子花生等春节接待亲戚朋友的必备炒货。






公益摊位接地气




花市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垃圾分类宣传等公益摊位,为热闹喜庆的花市增添了一份正能量。禁毒宣传摊位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通过有奖问答与现场群众互动;垃圾分类宣传摊位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纪念品,引导居民配合做好分类,低碳环保过新年。


现场,还有来自沙东街的社区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和福字,免费送给前来挑选年花的街坊。感受到浓浓年味,街坊们都高兴不已。




小e了解到,为保障花市顺利举办,让街坊可以安心又放心地购花,沙东街道办积极开展迎春花市主题宣传,并联同相关部门做好花市周边的交通疏导、环境卫生和治安维稳等工作,为街坊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


逛花街、行大运

各位街坊

赶快来感受春节前的花团锦簇吧!

收下这份沙东街行花街指南——




小型花市:

广州大道北与甘园路交叉口甘园路小广场

2023年1月15日至1月21日09:00—20:00


临时购花点:

1.兴华路8号天平架公交枢纽站

2023年1月3日至1月21日10:00—18:00


2.广州大道北甘园农贸市场(东门)

2023年1月15日至1月21日07:00—22:00


3.江园街路口

2023年1月3日至1月21日10:00—18:00

(花市安排以现场为准)



消息来源:沙东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