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香四溢,满室“福”气!五山街道为街坊送春联福字添“年味”!
2023-01-14 00:30:13





提到过年的习俗

必不可少的一定有“贴春联”

五山街道为街坊免费挥春送春联啦

你有没有收到这份新年大礼呢?

1月12日上午,五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七楼展览厅内,墨香四溢,满室“福”气,热闹非凡。“书法情·迎新春”五山街道百福到家迎春活动正在这里火热开展。来自五山街各社区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辖区居民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祝福送给居民。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福字。


活动现场春意盎然、年味浓郁,只见书法家凝神聚气,将满满的祝福倾注于笔尖。“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一副副寓意喜庆美好、散发油墨清香的春联,一个个象征吉祥如意、平安祥和的福字跃然纸上。


“老师,今年是兔年,可以写一副跟兔子有关的对联吗?”“好的,那我就写这对:人增福寿年增岁,鱼满池塘兔满栏。”现场,书法老师还会根据大家的需求创作个性化春联作品。前来参与活动的街坊收获了飘着墨香的手写春联和福字,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领到春联、福字后喜笑颜开。






“虽然商店、市场都有现成的春联卖,但都是印刷品,总觉得缺了一点年味!”拿到了自己心仪的春联和福字,街坊谭姐开心地说:“这些沾满墨香的手写春联更接地气,更有人情味,我很喜欢!感谢书法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感谢街道搭建这样的交流平台。”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老年书画协会的曾老师已经连续多年参加五山街道现场挥毫送春联活动,他表示很高兴通过展示自己的特长来服务大家,“五山的街坊非常喜欢这项活动,每年都有很多群众来领取春联、福字。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既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又通过笔墨书法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很有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400余副,福字300多张,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五山街道连续多年在春节前夕举办书法家为市民送春联活动,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为五山街辖内的书画爱好者搭建展示才艺的平台,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促进了社区和谐、增强了居民幸福感。



消息来源:五山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