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 兴华街新增AED急救设备!位置就在这
2023-01-14 00:08:35


最近,一些细心的街坊

到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参加活动时会发现

社工站前台大厅多了一个橙白相间的立柜

箱内放置着一只小巧的急救设备

这就是被称为“救命神器”的AED




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即使是没有受过医学训练的普通人,当遇到心脏骤停患者时,在最佳“黄金4分钟”内用AED对患者进行除颤,配合心肺复苏,能大幅提升患者的救活率。


据了解,此次社工站新增的AED急救设备由广州市慈善会、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捐赠,经过安装调试,目前已投入使用。小e在现场看到,这台崭新的AED设备箱体橙白相间,贴有“急救设备 仅限紧急情况下使用”的封条,箱体处印有AED的操作步骤和现场急救流程图,配有的漫画清晰、生动。


据悉,AED设备安装当天,蓝态公益工作人员还对社工站的社工进行了相关培训,普及急救基本知识及AED的正确使用方法,提升社工的急救知识技能和急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之前知道燕塘地铁站有一台(AED),现在社工站也安装上了,为居民的生命健康增添了一道保障,很好!”街坊李姨点赞说,平时不少老人家都喜欢到社工站参加社区活动,安装上这种机器,大家更有安全感了。


AED如何使用?

听它说,跟它做。

AED内配有语音提示和屏幕显示,

每一步,都有语音提示,

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视频来源:广州日报



AED被誉为“救命神器”

掌握AED的使用方法

关键时刻能救命

需要使用AED对他人进行急救的街坊

附近如有AED

记得使用







消息来源:兴华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