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直播获赞2.1万次!兴华街这些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被表彰啦
2023-01-10 07:17:15




@兴华街坊

在你的身边,有这样一群

可敬、可爱、无私奉献的人

他们热心参与疫苗接种、疫情防控

社区治理、长者慰问、残康关怀等

各项志愿活动

将爱与正能量传递到兴华街的各个角落。

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为感谢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过去一年在社区服务中的努力付出,激发志愿者服务热情,增强社区志愿者队伍凝聚力,上周六(1月7日),兴华街社工服务站举办了“公益同心·志愿同行”第四届志愿表彰大会。


为减少人群聚集,表彰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获奖志愿者及嘉宾代表现场参与活动,其他志愿者和社区居民通过直播收看。直播期间,共有2.1万人次为这群可爱可敬的志愿者“喝彩”点赞。





直播伊始。




感谢有你!
兴华街这些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获表彰




活动一开始,时光机般的一段视频勾起了大家以往参加志愿活动的美好回忆。据了解,2022年,在兴华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兴华街社工服务站共动员组织3421人次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基层防疫、公益慈善、邻里互助、困境帮扶、讲座培训等各项服务,服务时数总达18376.32小时,为超过12万人次居民送去了温暖;此外,培育和发展新志愿者250名,管理和维护志愿服务团队7支。


志愿者们用平凡的举动,

为社区各项服务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表彰大会上,社工站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颁发了优秀党员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志愿者、十佳志愿者、积极志愿者,以及优秀志愿服务队、积极志愿服务队等奖项,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壮大充实社区志愿服务队伍。



积极志愿服务团队代表领奖。



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代表领奖。



积极志愿者代表领奖。



十佳志愿者代表领奖。



疫情防控突出贡献志愿者代表领奖。



优秀党员志愿者代表领奖。




志愿者代表心声:
“奉献的快乐是其他快乐不能比拟的”




在志愿者分享环节中,两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分别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真挚的故事与感情说出了在场许多人的心声,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伍仙桥社区“长者问安”志愿服务队荣获了“优秀志愿队伍”的称号。据介绍,在2022年,“长者问安”志愿队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认真的态度,踏实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一是做好“长者问安”服务。在过去的一年里,队员们走进老年人较多的小区,和社工一起开展各项为老服务,如春节剪纸、入户慰问等,累计服务社区长者超过150人次,让老人家们感受到关心关怀;二是助力疫情防控。2022年2月至11月期间,“长者问安”志愿队的队员们纷纷化身“大蓝”,增援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核酸检测点做好维持秩序、协助扫码测温等工作,累计志愿时数超1000小时。虽然有时汗流浃背、口干舌燥,但队员们一直保持服务热情。


“志愿工作是繁重与艰辛的,同样的,志愿工作也是充实而有意义的。在防疫志愿服务中,能为社区和医护人员分担一些杂务,让他们歇一歇、喝口水,我们觉得一切辛劳都很值得。”队员代表说,新的一年,“长者问安”志愿队将继续在社区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


另一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在分享中表示,做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也是自助,既是乐人亦是乐己。“人需要快乐,快乐的来源多种多样,品尝美食、出外旅游、唱歌跳舞等都能让人体验到快乐,但奉献的快乐却是其他任何一种快乐所不能比拟的。”该志愿者说,她将把志愿工作一直做下去,也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


小e了解到,此次志愿表彰活动,激励了社区志愿者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使社区形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支持社区工作,保持着这份热情投入志愿服务中,让社区更温暖、更有爱。



活动合照。







图片、消息来源:兴华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