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地落红铺绣!我家楼下,美翻啦!
2023-01-07 12:32:14


生活在花城广州,冷飕飕的冬天,树上花团锦簇,地上满地落红,真是养眼呀!




阳光下,走出家门,到楼下转一圈。哇!从我家楼下的紫荆东路,到紫荆中路,再到紫荆西路,满地洋紫荆落红,绵延如毯,锦绣成堆。整个华南师范大学,真是美翻啦!




我家楼下,紫荆东路,教师新村旁,大片大片落红,一眼望不到边际。一地繁花,一地锦绣,蔚为壮观!




校园图书馆前,视野开阔,阳光透过密密匝匝的洋紫荆树,倾泻而下。满地落红,像飞在五线谱上,叮咚叮咚,唱响斑斓的羊城冬之乐章。




最喜的,是冷风冷雨来了,赏洋紫荆落花的最美的时刻,也到了!


呼啦啦,呼啦啦,满树洋紫荆花,随风随雨飘落。一眼望去,这儿密密麻麻,那儿密密麻麻,满地落红,一片片,一朵朵,一层层,湿漉漉,水灵灵,让冬天,在广州,洋溢出了一种魅惑无比的浪漫紫。




其实,洋紫荆落红,多数时候是一瓣瓣花瓣飘落的,整朵一起落是比较少的。


这是因为,广州冬天,常常有冷风,洋紫荆花瓣轻软,一瓣瓣花瓣儿很容易被风吹落,地上会有落红,但这落红比较薄,且容易被风吹得四处飞散,很难形成层层叠叠落红铺绣的盛景。


唯有冷风冷雨同时相遇,怒放的洋紫荆花,惊红乱飞,“动情”地哗啦啦地坠落,才能真正成就“满地落红铺锦绣”的花城冬之盛景。



(用这张做主图)


很喜欢这幅落红盛景:地上,落红层叠;石凳,落红满满;还有,周围低矮的观景树上,亦是落红覆盖。


此时此刻,闲步芳尘,数呀数落红,心里别提有多美啦!


还有小轿车,掩映在洋紫荆树下,全身铺满浪漫紫,成了漂亮的“花车”。


花树,花雨,花车,花花的心,花花的事,花花的梦,花花的向往,这样的一场“花车雨”,实在美得太让人心动啦!

如果,开着这花车,去兜兜风,一定会很酷,很拉风!


骑一辆单车,穿过满地落红,亦是很酷哟!


落红,静静的;单车,悠悠地晃动着,寻芳而去。


一动,一静,相映成趣。落红满地,诗意无限美哟!





栏目介绍

e家君推出一个新栏目:《花城看花》。花城广州,四季飞花。生活在广州,我们“一年无日不看花”;烂漫在花树下,我们,寻历史,赏风情,悟人生。


作家简介

潘小娴,作家,已出版《美人香里说宋词》、《云山花事经眼录》春夏秋冬四部、《魅,自山中》、《最美的游戏》、《建筑家陈伯齐》、《会飞的蒲公英》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