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山君走访五山部分药店:连花清瘟、抗原等已能买到,止咳药需求量大
2023-01-04 23:11:05


图片



布洛芬、连花清瘟胶囊有货了吗?

N95口罩、抗原试剂盒能买到吗?

1月4日,

五山君走访了五山街辖内的部分药店

看看“四类药物”

(止咳药、退热药、抗生素和抗病毒药品)

及抗原试剂盒、N95 口罩等

防疫用品的到货情况


感冒药、口罩、体温计货源充足

在五山的多间药店,五山君看到,川贝枇杷膏、止咳化痰丸、感冒灵颗粒、小柴胡冲剂等药品在售货架整齐摆放,供应充足,前来购买的街坊在药师的指导下有序购药。此外,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等各类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品也都备货充足。


图片



连花清瘟胶囊及抗原到货


随着国家有关政策和药店生产供应的系列调控,一度紧俏的抗原试剂盒也陆续恢复供应。五山君走访位于岳洲路的万怡大药房、海王星辰药店,以及茶山路的大参林药店看到,3间药店均有抗原试剂盒在售,货源充足。在海王星辰药店,有3款抗原试剂盒出售,药店会员购买的单份价格为4.5元/个。


图片



除了抗原试剂,在大参林药店内,五山君看到,整齐排列的连花清瘟胶囊也被摆在醒目的位置。不少街坊正在药店内选购药品。


图片


止咳药需求量增大


“店里还有蒲地蓝卖吗?”“蓝芩口服液到货了没有?”五山君在走访中发现,前来购买止咳药的街坊较多。有药店店员反映,相比前段时间,止咳药的需求量上升,“前段时间发烧的人比较多,所以退烧药卖得多。现在大多感染新冠的人已经度过发烧的阶段,进入病程后期,症状以咽喉疼痛、咳嗽为主,所以近期清咽利喉、止咳化痰类的药品比较畅销。”


五山君小结:

建议街坊们根据自己的需求,适当的储备必需的一些药品。在日常生活中,理性备药,科学用药。由于药品到货时间不确定,街坊们也可以添加药店店员微信,时刻关注自己需要的药品到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