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岗医院可以免费打新冠疫苗“第四针”啦!
2022-12-31 09:31:48





近日,时有街坊咨询在社区医院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俗称 “第四针”),小e走访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元岗医院)了解到,目前该中心已经开打,街坊可自愿前往,但感染新冠病毒6个月内无需接种“第四针”。






小e在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的预防接种室看到,这里已陆续有人前来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现场医务人员介绍,“近期前来接种的人并不算多,因为感染新冠病毒6个月内无需接种,目前有不少人已经感染了,就不符合接种条件。”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实施方案》,此次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的接种有9种组合。




据了解,目前元岗医院提供的疫苗有智飞、康希诺等多种疫苗,医生建议接种第四针的街坊优先选择3剂灭活疫苗+另一种不同类型的疫苗。


根据广东疾控消息,采用序贯加强免疫较同源加强免疫可显著提高抗体水平。目前,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康希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等多种类型疫苗均可适用于18周岁以上人群的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老年人群在完成全程接种满3个月可实施第一针加强免疫,完成加强免疫满6个月可实施第二针加强免疫。




“刚打了第四针康希诺,希望能多一次防护。”刚接种完疫苗的一位街坊如是说道。医生特别提醒,“阳康”人群可以在6个月后接种1剂新冠病毒疫苗。








元岗医院新冠疫苗接种时间(免费接种):

每周一三五:8:30-11:30,14:30-17:00

每周二四六:16:00-17:30

周日9:00-11:00

接种地点:元岗路538号元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