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爆镜!天河公园落羽杉红了,快来这里邂逅南国“秋景”!
2022-12-29 08:04:03



“好靓啊,随手一拍都是大片!”近日,天河公园的落羽杉换了“红装”进入最佳观赏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




据了解,落羽杉是落叶乔木。在原产地高达50米,胸径可达2米,树干通直挺拔,树冠呈圆锥形,树姿端庄秀丽,叶在小枝上排列呈羽毛状,叶丛极为秀丽。




夏季的落羽杉叶色由初时的嫩绿变为深绿,秋、冬季则由绿变黄再变为褐红,季相色彩变化非常明显,在庭园的湖边或低湿地中丛植或片植,可形成独特的景观,为著名的景观树。




记者从天河公园了解到,这里种植的落羽杉共有230余株,主要分布在公园天河湖、锦鲤湖和翠湖等水域附近。





目前,园内最为漂亮的落羽杉景观当属翠湖旁边的相亲角沿线,只见道路两边高大挺拔的落羽杉披着“红装”,傍晚,落羽杉的红叶在夕阳的照射下又增添了一抹金色的光,色彩愈发迷人,整条路形成一条“秋景”长廊。






从翠湖亲水平台远远望去,红色的落羽杉与远处的绿树相间,加上蓝天和湖面的倒影,好似一幅色彩丰富的油画,非常适合拍照。




不少市民游客拿着手机和相机在此驻足打卡。“这样的好天气出来走走,拍拍照,真是惬意。”市民刘小姐和好友用手机拍了短视频准备发到朋友圈。




“在南方难得看到树木换装的秋景,最近听说天河公园的落羽杉很漂亮,特地带着相机过来玩。”在湖边寻找最佳拍摄位置的徐先生如是说道。而公园附近的草坪上,有不少陪着孩子玩耍的亲子家庭,也有一起晒太阳聊天的三五好友,市民在美景中享受着这冬日暖阳,好不惬意。





据悉,天河公园的落羽杉最佳观赏期为12月下旬至次年1月中旬,在这样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大家可以抓紧时间前来一睹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