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员村这两家药店免费派发退烧药!
2022-12-27 23:26:11

图片



@员村街坊,

如果您急需退热药,

可到大参林指定的门店应急领取,

目前,员村街有两家门店免费派送。


图片



小e获悉,大参林在全国免费发放100万粒退烧药,体温≥38℃的市民即可领取。继上周在广州部分区域免费发放退烧药后,大参林于12月27日-28日在越秀、荔湾、白云、海珠、天河、黄埔共6个区继续派发11.04万粒布洛芬和40万包阿咖酚散,预计惠及至少8.5万名有需要的广州市民。


今日,小e来到大参林位于员村二横路东璟花园A座的门店看到,醒目的免费领取退烧药海报张贴在药店门口。海报内容显示,免费派发时间为12月27日9:00-10:00,12月28日16:00-17:00,药品有布洛芬胶囊和阿咖酚散。市民自行到店测温≥38℃或其家人朋友持高于38℃的测温视频或照片到店,即可领取退烧药3天用量(2粒/天)。



图片



“由于退烧药品数量有限,了真正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每位市民最多可领取6粒或6包,每人限领一次,领完即止,领药时需出示身份证。今天的退烧药已经派送完了,有需要的可以明天再来。”门店的店员介绍道。小e在店内看到,该店在售的药品中也无退烧药,只有风寒感冒灵、扑感片等抗感冒药物。


图片





店员特别提醒,退烧药是甲类非处方药,请市民在用药前仔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书并按说明使用或在药师指导下使用。以下人群禁用布洛芬: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对阿司匹林过敏的哮喘患者;肝病、肾病及心脏疾病患者;对布洛芬、布洛芬辅料、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过敏者;正在服用其他含有布洛芬或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既往有与使用其他非甾体类抗炎药治疗相关的上消化道出血或穿孔史者;活动性或既往有消化性溃疡史、胃肠道出血或穿孔的患者。


以下人群禁用阿咖酚散:孕妇、哺乳期妇女;喘息、鼻息肉综合征、对阿司匹林及其他解热镇痛药过敏者;血友病或血小板减少症患者;活动性出血性疾病患者;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


此外,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建议市民将家中余药分享给更多急需用药的亲友、邻居和同事。




员村街免费派药门店:

1、 天河区员村二横路东璟花园A座106铺大参林

2、 天河区员村西街华荣小区陕西面馆旁大参林


派发时间:

12月28日16:00-17:00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