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街五星党员标兵何少珍:退休后依然心系社区,志愿服务不“打烊” !
2022-12-26 23:40:48



栏目语

冲锋抗疫一线,

用心服务群众,

他们是扎根基层的党员,

他们是奉献爱心的志愿者。


2022年以来,员村街广大党员群众冲锋在前,在筑牢抗疫防线、深化基层治理和城市管理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辖内共建单位、企业机构和爱心人士出人出力、捐赠物资,为员村街开展基层治理、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激发街道各级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激励全街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今年7月,员村街对10个五星党支部示范点、10名五星共产党员突出者、10名党员标兵、“十佳志愿者”进行通报表彰。


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将连载这些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志愿者的事迹,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他们的故事,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奋发前行。




今年68岁的何少珍,是员村街绢麻社区的一名退休党员,同时也是绢麻社区第十一支部书记。有着40多年党龄的她,退休后依然心系社区,坚持在志愿服务中发挥余热,以热忱之心服务社区居民群众,居民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珍姐”。





在疫情防控期间,何少珍积极参与到社区一线的防控工作中,当好“抗疫”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她带领党支部成员在11号大院疫情第一线站岗,对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对于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她也会及时反馈给社区工作人员。



当得知6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接种新冠疫苗时,何少珍第一时间完成了疫苗接种,并主动加入老党员志愿服务队,上门向老年朋友分享自己的接种体验,与社区网格员一起贴心陪伴老年朋友接种疫苗,用真情开展宣传工作。“我们社区的老年人比较多,我本身作为一名老年人可以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以一名‘接种者’的身份,引导和号召周边群众,帮助一些老年人消除对疫苗接种的顾虑。”何少珍说。




疫情防控、入户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在为社区服务的这些年里,何少珍主动积极地担当居民的“贴心人”和“守护者”,尽心尽力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都尽量帮忙。”对于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她直言自己做的都是一些很平凡的事,“尽自己所能,能帮得了大家就尽量帮,帮助别人,自己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