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小贴士、社区小喇叭……珠吉街开展科学防疫宣传
2022-12-10 00:48:11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科学防疫意识,近日,珠吉街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利用张贴标语海报、响喇叭、微信推送、电子LED屏播放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工作。


科学防疫宣教深入街巷

走在珠吉街的大街小巷,科学防护和健康知识信息随处可见,引导着辖区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珠吉街利用大型电子LED屏播放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科普信息;在城中村、小区入口等公共场所,悬挂着醒目的宣传标语;在各出入卡口、沿街商铺等重点场所张贴着科学防护海报。


图片











图片

科学防护海报和标语随处可见。


此外,社区还向居民发放“24小时防疫攻略”、重要提醒、防疫小贴士等两万余份,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注意个人健康防护,提高防范意识。


社区“小喇叭”声声入耳

“请严格规范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重点路段和区域,社区“小喇叭”播放着清晰响亮的语音,提醒居民群众增强科学防控意识,注意个人防护。


图片


在珠村农贸市场,小喇叭提示居民注意个人防护。


据了解,珠吉街使用200余个小喇叭,组织各社区居委会、两村公司提前用普通话、粤语和各地方言录制疫情防控须知、防疫科普等内容,在辖内主要场所、主要区域和主要路段持续播放。


此外,珠吉街每天组织30名志愿者穿梭在大街小巷和主要出入卡口进行流动宣传,提醒群众科学、规范防控、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发动各方力量“云”宣传

珠吉街发动社区、物业和房东等多方力量,借助微信群等渠道传播疫情防控政策、健康知识等信息和小视频,进行“云”宣传。


据了解,珠吉街在各工作群、居民群、小区业主群、居委群、房东群、二手房东群推送“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24小时防疫攻略”等信息和微视频200余条,推广和传播防疫信息和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防护意识。


下一步,珠吉街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辖区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教育等工作让居民群众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到。


消息来源 珠吉街

通讯员 李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