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联结,守护微心愿”,棠下街开展点亮微心愿服务
2022-12-08 07:48:54

图片


电饭煲、电磁炉、
儿童自行车……
12月5日下午,
棠下街棠德北社区
为4名居民实现了
他们的微心愿。


图片

近日,在棠下街开展的点亮微心愿服务活动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国际保险部工会委员会接到棠下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红心联结,守护微心愿”的联结共建号召后,立即与社工站取得联系,“点亮”了一批困难群众微心愿。


图片



本次微心愿服务活动,不仅帮困难群众解决了实际需求,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一份温暖。为避免人员聚集,这批微心愿物资由棠下街社工站社工点对点上门派送或由许愿人到物资存放地点进行领取。


高叔叔:

想吃一碗香喷喷的米饭


高叔叔为人积极阳光,经常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参与公益活动。高叔叔家里的电饭煲用了很多年,按键很不灵敏。今年10月,借助微心愿服务,高叔叔申请了一个电饭煲,希望可以品尝香喷喷的米饭。


12月5日,收到了新的电饭煲后,高叔叔对棠下街道和微心愿认领党组织表示感谢。社工告诉高叔叔如何正确使用电饭煲,提醒他遇到不懂的地方可查看说明书或者向社工咨询,高叔叔连声道谢。


图片


社工与高叔叔一起开箱检查物资。


小张:

想换一个新的电磁炉

小张家的电磁炉坏了,一直想换一个新的。听说有微心愿活动,小张申请了一个新的电磁炉。小张一家虽然经济不宽裕,但都很有爱心,其中小张妈妈和小张经常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社工与小张一起打开物资包装箱,检查确认物资无损坏后,社工提醒小张要注意用电安全。小张表示会谨记,并再三感谢街道、社工站和认领微心愿的党组织。


图片


社工与小张一起开箱检查物资。


消息来源:棠下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