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店堂食、上街买菜,车陂街坊生产生活有序恢复
2022-12-01 23:31:12


11月30日,广州多区陆续发布通告,解除临时管控区管控措施,其中天河区发出通告,除高风险区外,全区恢复堂食,密闭半密闭场所恢复营业。12月1日,记者走访车陂街辖内的多个场所,食肆基本已恢复堂食,各种密闭半密闭场所已恢复营业。




根据广州市各区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调整变化情况,11月30日即时起,广州市内地铁(含海珠有轨电车)、公交逐步有序恢复运营。12月1日早上,记者来到东圃镇BRT公交站可以看到,站内公交线路已经恢复,上车需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在中山大道,公交车、私家车、的士等车辆络绎不绝,马路恢复了昔日的车水马龙。




沿着东圃大马路一直走,两边的商铺已经恢复营业,商店促销的广播再次传来,街上的食肆已经有客人在店内堂食,尽管天气寒冷,路上仍然有不少行人。




最有烟火气的地方莫过于市场,记者来到东圃农贸综合市场,多个档口都摆上了新鲜的蔬菜水果和肉类,街坊们熟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目前,车陂村各个出入口仍然有治保队队员值守,进村前查验健康码即可进村。